当前位置:

中国日报网评:铁路“隔座售票”,距离中饱含温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曾拥璇 2020-02-16 17: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构筑起抵御病毒的严密防线。随着返程日期的到来,客流开始逐渐增多,也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挑战。

在2月15日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

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不仅需要个人作出努力,更需要企业勇于承担。为应对疫情,铁路部门此前已经推出了免收退票费的暖心举措,如今,再次推出“隔座售票”举措,通过减少车厢内的人流量,从而达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目的。此举虽然会使铁路部门减少部分收入,但也体现出管理部门的应急能力,彰显出铁路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发生后,在国家的统一调度下,一支支医疗队不畏艰险、驰援武汉,多地工厂迅速恢复医用物资生产、全力保证供应。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主动担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提供了重要运输保障。

危难之时,总有人迎峰而上。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铁路人用“铁肩”担起道义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站台上,他们将一批批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装进列车,运往疫情严重地区;车厢里,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对列车进行细致入微的消毒、通风,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是铁路大动脉的守护者,他们是鏖战在防疫一线的铁道战士。

疫情无情人有情。飞驰的列车一路向前,让返程之路少一些忧虑,多一分安心,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人的坚守和守护已经给出了答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返程复工的客流高峰,“隔座售票”,扩大了乘客之间的接触距离,降低了疫情的传播风险,给人们心理上带来了慰藉。

真可谓:距离为了安全,距离饱含温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