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查处超限车辆592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余宗祥 张志勇 编辑:陈珏 2020-02-13 16: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张家界永定区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动鸡公垭和绕城公路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通过科技手段对货运车辆实施24小时全天候检测。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余宗祥 张志勇)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家界永定区2019年12月1日正式启动鸡公垭和绕城公路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通过科技手段对货运车辆实施24小时全天候检测。截至2月10日,永定区两套非现场执法系统共检测车辆61931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92台次,行政拘留两人。

据介绍,当货运车辆经过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点时,系统会自动称重检测,牌照识别,轴数认定,数据传输,自动报警、抓拍取证,站监控指挥中心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使违法车辆无处可逃,大大提高治超工作效率。

非现场执法开展以来,二家河公路超限检测站加强同公安交警、运管的联动,争取支持;同时组织路警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对有记录在案的货运车辆进行精准打击。特别针对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组织了10次专项整治行动,查获故意遮挡号牌车辆三台,起到了震慑的作用。

下一步,永定区将以提高结案率为重点,抓好源头企业责任倒查,督促源头企业将监控数据信息与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对接,利用科技手段助力公路治超,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余宗祥 张志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