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仙溪收费站钟宏丽:疫情过后 再好好补过一个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曾汝冰 胡又玮 编辑:陈珏 2020-02-10 14: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钟宏丽通过视频祝福女儿生日快乐。

红网通讯员 曾汝冰 胡又玮 常德报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湖南德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仙溪收费站收费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激励着大家继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钟宏丽就是其中的典型一个。

自从2018年进入仙溪收费站以来,钟宏丽在工作中就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临聘人员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总是积极参加站部各项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春运期间收费站工作本就繁重,现在又突遇如此严重的疫情,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是我只要呆在站里,守好岗位就算作出贡献,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做好。”钟宏丽家住仙溪镇,离仙溪收费站不到两公里。自1月28日德安公司正式发布封站防疫通知,梅城仙溪收费站对全体人员车辆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钟宏丽就没有回过一次家,而是与全站同事一起,严阵以待,全力抗疫。

钟宏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临时发卡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月6日,是钟宏丽大女儿十岁生日,她早早定好了生日蛋糕,让丈夫开车到收费站门外带回家,此时亲人也只能隔门相望。“口罩要戴好,回家要先洗手消毒,千万不要让他们俩出门。”钟宏丽将蛋糕递给丈夫,忍不住的一再叮嘱。“每天记得量体温,一定不能疏忽大意,一定一定。还有帮我跟女儿带一句,生日快乐。”

“好,我们等你晚上一起视频切蛋糕。”

春节又逢生日,当妈的不能陪在身边,难受和遗憾是必然的,钟宏丽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和祝福。“我和女儿说好了,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安全渡过这次疫情,等警报解除了,春天也来了,我们一起出去春游,再好好补过一个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曾汝冰 胡又玮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