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很“硬扎”:旅客乘机“全链条”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2020-02-10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返程复工客流攀升,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如何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9日,记者从长沙机场获悉,机场已全面升级各项防控保障、保畅措施,盯紧旅客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的每一个环节,在“全链条”做好防控的同时,确保每天都有航班通达武汉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

值机:两次体温监测,锁上“双保险”

在长沙机场T1、T2航站楼以及机场磁浮站出入口设有人工测温点12个,其中6个测温点装有全自动红外线测温仪。所有进出航站楼的旅客、接送机人员和工作人员均需进行体温监测。

为给乘机人员加上“双保险”,机场在安检待检入口设有二次体温监测点。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岗时,须摘下口罩以便工作人员比对证件,查验身份。

机场建议旅客采用无纸化乘机方式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柜台值机环节。如需在值机柜台办理,旅客可在每个柜台使用免洗消毒液。

旅客通过安检时使用的物品框、验证台、开包台都已经过每天3次的深度消毒,金属探测器则每半小时进行消毒、擦拭。

候机:严防死守全覆盖,贴心服务不“降温”

走入T1、T2航站楼,空气清新、地面干净。

机场介绍,航站楼的天窗和所有送风通道24小时开启,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全面清洁。航站楼内39条安检通道、150个卫生间、14间母婴室、登机廊桥、儿童活动区等区域每天都进行了不间断清洁消毒。

为增强保障,机场引入了专业团队加强公共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特别是登机桥、行李转盘等区域,做到每趟航班结束后就立即消毒;夜间航班全部结束后,航站楼旅客集中区域还将进行一次全面集中清洗,真正做到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

航站楼内设置了26个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处置点,全部采取密闭措施、专项消毒并及时转运,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硬扎”抗疫,但贴心服务绝不“降温”。

在长沙机场各问询台、安检通道,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百宝箱”,箱内有创可贴、纱布、消毒酒精、便利签、棉签、胶带等物品,解决旅客的燃眉之急。在爱心服务专区,为旅客准备了书籍、糖果等。

登机:分舱登机、间隔座位,航班通达主要城市

从1月23日起,长沙机场的客流持续走低。2月6日,客流跌至历史最低,仅为6176人次。

随着返程复工客流增加,7日至8日,客流稳步回升。其中8日,长沙机场的航班为138架次、旅客吞吐量为9823人次,分别比6日增长62%、59%。机场预计,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机场客流将进一步回升。

为保障返程旅客安全便捷通畅出行,长沙机场针对出发航班中客座率不高的航班,对其经济舱的座位进行有效控制。通过对旅客进行间隔座位(即ABC座,只坐AC)的方式进行有效隔离。

登机过程中,机场实施商务舱、经济舱等分舱登机模式,避免旅客排队拥挤在廊桥通道近距离接触。

目前,长沙机场每天都有航班通达主要省会城市,尽力保障重点国际地区航线畅通。其中,长沙飞往北京、上海的航班每天达到8趟次,还有多趟航班飞往成都、重庆、海口、哈尔滨、福州、太原等城市。2月8日,长沙机场的放行率达到96.88%,旅客可放心而来、准点成行。(邓晶琎 吴婷 寇冠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