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保畅!湖南公路人始终在路上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20-02-01 10: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不见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湖南公路人不避急难险重,积极履行职责,始终在路上!

郴州:党员当先锋,“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1月30日,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发出通知,组织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当先锋作表率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共产党员“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当先锋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捍卫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截至1月30日,郴州市118个留验站当日投入一线干部职工1618人,设置卫生检疫站96个,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61个,检测车辆6163台,体温检测93450人次,移送就医18人,劝返湖北籍入郴返郴人员89人,劝返湖北籍车辆66台。

郴州桂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组织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按照县委提出的“四要五不六带头”倡议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公路人个个都是主力军。主要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并帮助社区周边群众,众志成城,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充满信心,与全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岳阳汨罗:逢车必查、每人必测、出发地必问

为全面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近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所辖路段的道路管理工作,该中心成立了疫情应急道路管理组,根据党委会要求,30日清早,六个小组的队员纷纷线上联系对接,并就道路管理工作进行安排。自上午9点开始,近40名党员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在汨罗镇S308、S307、弼时镇湘慧线等检测点,配合乡镇、村、公安交警做好车辆劝返工作,并协助卫健部门做好外来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

各检测点24小时联合防护,对入汨车辆按照逢车必查、每人必测、出发地必问的“三必须”原则开展排查。遇到车流量高峰时候,难免会遇到司乘人员抱怨,同志们耐心解释,并加快检查速度。在全体值班人员的坚守排查下,截止当晚10时,该中心参与的检测点共计检查车辆429台,检测人员729人次。

岳阳平江:全天轮值,全力投入

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自1月24日起积极落实一级响应,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全天候全力投入疫情攻坚战。

1月24日,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和路政大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成立9个小组,每组4人,实行“三班倒”机制,全面把守G4022南江、平江、安定高速路口、伍市京珠高速、G106平江至通城界,对武汉方向的来车进行劝返。

1月26日,为有效保障公路通行安全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平江公路建养中心为辖管公路沿线集镇疫情卡点提供警示墩1500余个、水马600余个,并委派中心精干人员驻点指导。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一线共投入干部职工86人,交通管制设置卡点6处,共计劝返湖北籍车辆400余台,劝返人员1000余人。

永州蓝山:防控疫情,再动员、再部署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30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行动,就做好公路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月30日上午,在蓝山X041火市至毛俊路段,身穿桔黄色标志服的养护人员正在填补路面坑槽。“我们初一就到路上做事来了,除大年三十下午没做事外,春节以来基本每天都在路上的......”正在埋头填补路面的黄春生抬起头边擦汗边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山县公路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一方平安,做着公路人的努力。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赶回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执行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段的道路保通工作,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公路路政、养护人员每日加强路面巡查、清除路面障碍、排除隐患,保障疫期和春运期间公路的安全运行。蓝山岭脚中心养护站、治超执法人员坚守岗位,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开展,对驾驶员朋友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宣传教育,呼吁驾驶员朋友非常时期戴口罩上路,做到安全出行。

永州江华:防疫保畅共同推进

春节期间,疫情蔓延。面对严峻考验,江华公路局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安全保畅,将“疫情控防”、“公路保畅”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12月29日,该局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就防抗疫情、安全保畅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在春节期间全力抓好抗击疫情及安全保畅工作。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局利用QQ、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及疫情信息,认真摸排职工及家属身体体征,摸排职工家属有无外出及外来人员的密切接触情况,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及数据,做好报备工作。一线养护职工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主动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购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加强对公路的日常巡查,坚持清扫路面,做好日常保洁,营造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局领导深入养护一线,了解养护职工春节期间生产及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防护用品,以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局机关党员干部、路政执法人员从正月初一起,在高速路口全力配合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全力为防疫部门执勤人员提供协助,加强交流沟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怀化溆浦:加强防控,确保安全

面对新形势下的疫情动态,溆浦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态势,根据上级部署,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本地车辆及人员仔细询问,人人测体温,人人查身份证,做好登记。

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干部职工勤洗手、勤通风等,在干部职工中间传递疫情防护的基本知识,同时加强上路执法一线路政员的防护意识,为大家购买配发口罩,加强自我防护。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