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积极应对!湖南公路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20-01-31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益增长的确诊病例人数、不断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515例,其中湖南确诊病例143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投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公路更是积极应对,正在行动!

■ 怀化:防疫与保畅双箭齐发

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紧张激烈,前方,医护人员在疫情第一线与病毒赛跑,与死神争夺生命;后方,怀化公路人24小时值班值守,设置疫情检测站,抢通公路生命线,防疫与保畅双箭齐发,保一方畅通,护一路平安。

近期,沅陵县G241线K2247+600m深溪口段发生塌方,落石阻断交通,沅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机械作业,于27日完成清理,确保安全畅通。

27日凌晨2时,辰溪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张家湾(S250与沅陵交界处)检测点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测。

27日,溆浦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政人员在龙庄湾执勤。

1月24日,洪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工作。并在茅头园超限检测站设立检测点,对入城车辆进行检测。

1月26日,洪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分管领导带班,24小时轮班值守,联合交警、卫生部门在省道249线入城口茅头园超限检测站、洪黔线横岩路口、省道249线黄茅路口对外来车辆,进行严密的排查管控。

凡是进城的车辆,都要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停车。站点工作人员将逐一对车上的司机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个人身份信息登记、禁止车辆运载活禽,以保障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输入扩散渠道。确保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此外,做好来往车辆的宣传工作,普及预防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截止目前,各检测站点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常德:采取超常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1月27日上午常德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坚决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切实落实“三个工程一个一切”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做到“七要”:认识要提高,机构要健全,覆盖要全面,宣传要加强信息要畅通党员要带头,纪律要严厉

27日,常德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开展疫情摸排。

■岳阳: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1月27日上午,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决定,一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应急队伍,成立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支队,三是继续抓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确保管辖路段畅、安、洁、美,要继续抓好应急物资和应急设备的调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做好准备。

■株洲炎陵:24小时执勤,全面检测出入车辆、人员

1月26日上午,株洲市炎陵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管控工作,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各出入县境口设立执勤点,实行24小时执勤,对进入炎陵县境内的车辆和人员全部进行检测。

当日下午,炎陵县交通、交警、卫生、城管等部门分四个组分别在炎帝陵、霞阳、船形、中村四个高速路口站进行执勤拦车和测量体温。目前为止,炎陵县尚未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4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