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店、超市、地铁站……胡衡华到这些地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曾拥璇 2020-01-31 10: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五一广场地铁站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五一广场地铁站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源地人员集中安置、市场供应等开展检查,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地铁站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召开会议调度相关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抓实关键环节、消除真空地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让市民群众健康安心便利生活。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唐向阳、刘明理、邱继兴、谭勇、张庆和参加督导或出席会议。

疫情无情,长沙有爱。27日至今,长沙共公布12家对疫源地人员开放的定点服务场所,制定了科学完善的安置方案。胡衡华来到长沙县松雅湖边的华天精选酒店,了解暂居于此的疫源地人员身体和生活状况,要求既要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流程和工作措施,又要做好食宿保障,加强人文关怀。他感谢酒店提供的便利,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嘱咐大家一定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胡衡华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妥善安排定点酒店等隔离留观场所,确保监管到位、防控有效。

超市物资供应充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超市物资供应充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在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胡衡华走进芙蓉区晚报大道的精彩生活超市,了解粮油菜肉鱼蛋等供应情况。长假还在继续,超市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补给各类食材。他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协助超市做好货源组织等工作,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类生活物资,全力以赴保供应、稳价格,切实保障好城市基本服务和群众生活需求,确保市场秩序稳定、社会和谐安定。

胡衡华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部分地铁站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周密做好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体温检测,做好必须佩戴防护工具进入地铁站的信息提示和宣传指引,发动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上,胡衡华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中心工作。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当务之急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属地管理,严格落实查人控人,对“三类”人群细致摸排、建立台账、精准填报;严格做好医学观察,制定应急预案,细化落实保障。(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