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防盗防骗 长沙火车南站铁警护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胡芳 编辑:曾拥璇 2020-01-16 16: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火车南站举办“平安回家”春运公益活动。

2.jpg

长沙火车南站铁警开展防盗防骗普法宣传。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威 记者 胡芳)1月15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平安回家”春运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办,吸引了大批返乡旅客。春运开始后,长沙南站的日均客流量在11万人次以上。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为旅客办好事实事20余件,解难事10余件,答疑解惑的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关怀温暖旅客返乡回家路。

青年民警们设立安全宣传服务台,为返乡的旅客发放《安全出行手册》等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易燃易爆品的危害性、安全乘坐列车常识以及禁止携带和限量携带物品的相关知识,热心解答旅客的疑问。同时在农民工中间开展防盗防骗的普法宣传。

在进站口、出站口,长沙火车南站设立了4个便民服务点,志愿者们帮助旅客拿东西、提包裹、扶老携幼,排忧解难。

很多旅客归家心切,疏于防范,易造成物品被盗或者遗失。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民警加大了站区巡逻执勤打击力度,在维护站区良好的购票、进站乘车秩序的同时,提醒旅客注意安全防范,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胡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1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