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开新一代智能交通大幕 首届Apollo生态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曾拥璇 2019-12-18 21: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6副本.jpg

百度Apollo在长沙举办首届生态大会。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孙洁)12月18日,百度Apollo在长沙举办首届生态大会,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出席并致辞。现场Apollo全新发布了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两大开放平台。至此,Apollo形成了三大平台、三重开放的布局,生态更加完整清晰。从自动驾驶到车路协同,Apollo也打造出一条属于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之路。

大会上,Apollo发布了全球首个点到点城市自动驾驶开放能力、中国最成熟的自动驾驶云、新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小度车载2020等15大新品及解决方案。来自长沙、广州、重庆等诸多个城市代表,戴姆勒、博世、大陆、福特、一汽等400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见证。

“Apollo生态全新升级,不仅意味着Apollo更加完整、繁荣。更意味着,在城市和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Apollo坚持开放走出了一条 ‘车路协同’双剑合璧;城市、科技企业和汽车企业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自动驾驶发展道路。”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Apollo通过三大平台,三重开放,将持续助力中国交通强国建设,中国将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

现场,Apollo公布了2019年成绩单。截至目前,Apollo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150张、智能驾驶专利数1237件、测试里程超300万公里、23个城市展开路测、全球开发者36000名、生态合作伙伴177家、开源了56万行代码。在技术、生态等多个领域,Apollo已凭借十项“第一”全面引领中国自动驾驶前进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