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号外!永州火车站动车组列车已实行电子客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曾拥璇 2019-12-17 08: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7日讯(通迅员 张玲)日前笔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永州火车站自12月15日起对车站办理客运营业的动车组列车实行电子客票。

目前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和实施电子客票车站(含铁路客票代售点)发售的,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车站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实行电子客票。

实施电子客票后的动车组列车,旅客购买车票后铁路部门均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通过手机获取车次、车厢号、座位号等购票信息,也可通过车站指定窗口打印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购票信息单和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均不作为旅客乘车的凭证。乘车时旅客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凭借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进出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后,购买了动车组车票的旅客,除了没有纸质车票,整个乘车过程与之前完全一致。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永州火车站的电子客票仅用于动车组列车且全国已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乘车站和到站中,有车站还没有实施电子客票,或者所购车票为普铁列车,则仍按原有方式购票乘车。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详细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0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