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完成拆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陈珏 2019-12-11 19: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12月11日,湖南省25个省界收费站拆站工作全部完成。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当前,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今天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对外发布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网上频现收费站车道堵车等情况进行答疑。

进展 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目前,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门架、车道系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部省联调联试和收费系统升级测试。

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副主任邓翔介绍,截至12月11日,全省1144套ETC门架系统已全部具备生产能力;新建886条ETC标准车道、852条ETC/MTC混合车道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营使用;25个省界收费站拆站工作(站亭拆除、主线正线拉通)于今天全部完成。

自12月10日起,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门架及站级系统测试与切换工作阶段,预计12月31日前完成省界收费站及站级关键系统、网络安全和全流程测试,2020年1月1日零时实现全国联网,启用新收费系统。

答疑 ETC车道比人工车道更拥堵?真相来了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将成为车主必备的工具。湖南一直在加快推进ETC的发行和普及。

然而,近段时间,有不少网友反映,排长队成了高速收费站的常见场景。其中,有些收费站是人工车道拥堵,而有些收费站则出现ETC车道比人工车道更拥堵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邓翔表示,12月是收费模式转换的过渡时期,因系统升级及联调联试需要,大部分收费车道扫码支付功能暂停使用,收费现场可能出现少数ETC车道和人工收费(MTC)车道阻塞,甚至车辆排长队的情况。

为缓解收费站车道排队的现象,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采取了多种举措:加大ETC推广发行力度,提高ETC车辆安装及使用率;加快完成工程建设,进行夜间加班错峰联调联试,尽量缩短联调联试时间;各运营管理单位也进一步加强收费现场疏堵保畅力度,当出口车辆排队至高速主线、入口车辆排队至城市道口时,灵活采取临时增开复式车道、增设临时收费亭等措施进行疏堵,必要时采取应急措施以保障通行。

“这些影响只是短时间的,所以请广大司乘人员多多支持与理解,并配合高速公路收费模式以及收费制式转换期间的相关工作,同时建议未安装ETC的车辆,尽快办理ETC。”邓翔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