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渌口区明年1月1日开始启用治超非现场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9-12-04 15: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近日,渌口区政府发布通告,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采用不停车称重检测和非现场电子抓拍系统,实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至此,株洲将有渌口、醴陵2个市、区率先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

今年12月1日起,《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要求采用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实行非现场执法;货运车辆严重违法将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货运车辆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超过3次,将被吊销营运证;货运车辆驾驶员一年内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超过3次的,将被责令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等等。

目前,渌口区已在S207线上建成了2套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一套在洲坪十字路口,另一套在渌水大桥北端桥头,这2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均通过了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检测。通告要求货运车辆途经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区域时,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行驶,对故意采取超低速行驶、急刹车、多车辆并排、首尾紧随或者偏离称重装置等方式逃避检测的,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对采取跨道、压线、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方式逃避检测的,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依法处理。

通告还规定,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在接收到非现场执法系统提示后,应及时按照提示到指定地接受处理。对拒不履行或逾期不履行交通行政处罚决定的当事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利用货运车辆治超信息平台,建立超限超载严重违法失信人名单,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治超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扰乱治超执法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