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丨常德桃花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郑江晖 王双双 编辑:曾拥璇 2019-11-25 11: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687.JPG

突破百万人数纪念活动现场。

DSC_1709.JPG

副市长汤祚国为第100万名旅客颁奖,图为集体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5日讯(记者 黄刚 视频剪辑 郑江晖 通讯员 王双双) 对常德机场而言,今年11月2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上午11时,飞往北京的南方航空公司CZ3187次航班,搭载常德机场今年的第100万名旅客迎着蓝天缓缓起飞。这标志着常德桃花源机场成为湖南省继张家界荷花机场后,第2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的湖南机场集团支线机场。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文斌等相关领导和现场旅客共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我真是今年常德机场的第100万名乘客?”起飞前,旅客何城洁非常意外,连呼自己“中奖”。“您确实‘中奖’了!”现场工作人员开起玩笑,递上了免费机票和飞机模型,向他表示祝贺。通航61年,常德机场正式迈入了我国“百万级”机场行列。

常德不靠海不沿边,“百万级”机场将为今后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

从零到百 久有“凌云志”

近年来,常德机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托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行业管理优势,不断加大航线航班开发和航旅互动。目前,常德机场已有6家航空公司承飞航线,与全国18个城市实现通航,机场通达性和辐射效应持续提升。

2014年,常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5万人次;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3.8万人次……“单点联世界”,在常德正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今年,常德机场再度优化航班航线,新增加密多条航线,通航航点累积增加到20个,每周航班量达120余班,刷新了“春运、暑运、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等客流量历史新高。

抓安全强服务,苦练内功有底气

不靠海、不沿边,常德机场凭什么成为“百万级”机场?

机场的答案很明确:通过抓安全,强服务等“硬杠杠”苦练内功,不断擦亮常德机场这个城市窗口。

“百万级”机场建设离不开好的服务。一直以来,机场通过规范出租车运营,开展春运义诊、志愿者服务、服务指数测评和文明执勤活动等,不断提升旅客获得感。

抓“软”也抓“硬”,沅水之畔有地标

春江水暖鸭先知。

一直以来,常德机场不仅注重通过“软实力”——抓安全强服务擦亮机场品牌,还不断升级硬件设施,以方便市民和游客。

这背后,是管理层不断升级机场硬件的决心。

近年来,随着乘机旅客越来越多,常德机场已不适应航空市场需求。2013年5月,一场提质改造战役打响,机场第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建设。扩建后的新航站楼承载量增加了近10倍,设施管理得到全面提升,成为了常德名副其实的空中桥梁、对外窗口。

“建成‘百万级’机场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绩。”机场负责人说,马上,国际航空临时口岸即将正式开放,这是常德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这标志着未来常德人在家门口也可以坐上国际航班出行。

预计未来3到5年,常德机场将构建起以机场为核心,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完善航线网络。届时,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00万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郑江晖 王双双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