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这些铁路建成背后的“豪车” 你知道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曾拥璇 2019-11-14 16: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路在建成过程中,我们要对其进行打磨、养护、维修等,以使其各部位处于正常可靠的工作状态,那铁路建成背后的“豪车”你知道哪些呢?

一、钢轨打磨车

钢轨在运营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就像公路一样,自然环境的侵蚀、列车的冲击,导致钢轨变形、磨损,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之前都是由人工对钢轨进行检测、维修,不仅耗费人力物力,效果也是差强人意。而采用钢轨打磨车,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取代曾经低效率的人工维护钢轨作业,有的由三节列车编组而成,每节配有10个打磨头,可以全方位地对钢轨进行打磨作业,工作起来像是“风火轮”,搭配上自带的检测系统,更是如虎添翼。

二、大型捣固车

捣固车是大型养路机械(简称大机)的一种,适用于铁路线路的新线施工、既有线大中修清筛作业后和运营线路维修作业,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砟捣固作业,提高道床石碴的密实度,增加轨道的稳定性,消除轨道的方向偏差,左、右水平偏差和前、后高低偏差,使轨道线路达到线路设计标准和线路维修规则的要求,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而DC-32k型捣固车,能消除轨道几何尺寸偏差,装置有32个镐头,步进式作业,可按预先设定的轨道几何参数一次性完成2根轨枕的起道、拨道、抄平、捣固、枕端夯实。整机最高双向自行速度80km / h,最高连挂速度100km / h 或120km/h。

三、道砟清筛机

如QS-1200II全断面道砟清筛机主要用于有砟线路的大修清筛作业,可在不拆除轨排的情况下通过挖掘链运动将轨排下的道砟挖出,振动筛对挖出的道砟进行筛分,污土由旋转污土输送带抛至与之连挂的物料运输车内或线路两侧,清洁道砟可在线路的整个断面内均匀回填。在病害路段,可对污染道床混砟进行全抛作业。

四、jjc型接触网检修网作业列车

JJC型接触网检修作业车,是由北京铁路局供电处、中铁进出口公司和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有限公司于2015年共同联合研发,由2台牵引车和10台作业车组成,最高运行速度120km/h。该检修车是集贯通平台作业、牵引、弓网取电、发电,以及材料存储和加工、备件和工具储放、食宿、会议、现场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接触网检修列车。

据了解,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全车长218米,由12列车厢组成,两头为牵引车,车内配备标准的司机台、卧铺间和材料间等。在列车中部10节车厢上配备贯通升级作业平台,全长175米,覆盖3个接触网跨距。作业平台配有液压升降系统,可在车顶高度基础上再将平台升高1.7米,平台可整体联动,也可以单个动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