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预约号源增至8700个 延时服务让交通处罚不再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陈珏 2019-11-12 2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长沙交警制定的备案他人机动车流程图。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交通违法预约难?“黄牛”买分卖分行为猖狂?在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长沙公安交警主动听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和窗口服务方面的意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看得见的实际效果回应市民关切。

自11月12日起,长沙芙蓉、天心、雨花、岳麓、开福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罚窗口的开放时间调整为8:00至21:00;城区5个大队窗口接待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延长到13小时。推行延时服务后,不但增加了窗口接待能力,同时也解决了大量“上班族”驾驶人白天没时间处理交通违法的难题。

自2019年2月1日起,为规范交通违法处罚,有效抑制“黄牛”买分卖分行为,全国公安交警部门统一实施交通违法处罚 “强制备案”规定。新规定实施后,未提前备案绑定的交通违法无法通过自助渠道办理,处罚窗口业务量因此大幅增长。

据统计,今年2月1日至8月31日与去年同期比较,长沙市自助机处理交通违法从占总量的70%下降到20%,全市人工窗口处理从占总量的20%上升到43%,处罚量同比上升115%。

为缓解处罚窗口压力,今年以来,长沙交警先后采取了增加接待窗口、开通网上预约等多项措施,但受窗口接待能力有限和驾驶人备案绑定比例不高等因素影响,采取常规措施还是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长沙交警在大数据分析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克服窗口数量和工作人员不足等困难,大幅增加了预约号源。11月4日,将每天的预约放号数由原来的4400个增加到6320个,11月12日实施延时服务后再次增加到8700个,放号总数增加了近一倍 。其中,业务需求最大的城区5个交警大队放号数增加了130%,尽量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截至10月31日,长沙市非车主驾驶人共绑定他人机动车48.1万台次(其中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19.5万起,通过便民服务桥绑定28.6起 ),绑定人数较3月底增加了40万。

绑定人数不断增长也促进了网上办理量快速增长。今年2月至8月,长沙通过网上渠道共办理交通违法82.8万起,同比增长了2.7倍。为了引导更多市民通过自助渠道处理交通违法,长沙交警在通过媒体大力宣传的同时,还印制了10万份操作指南宣传单页,通过全市所有处罚业务窗口向市民发放,并提供咨询服务,让更多市民分享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长沙交警提示,只有备案绑定之后,才能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并且只能处理车辆绑定之后的违法。建议家人、亲友之间提前做好车证绑定,方便网上快速处理非交通违法。

长沙市民可通过“交管12123”APP和“便民服务桥”进行绑定操作。除车主外一台车可绑定3人,一本驾驶证可绑定3台非本人车辆,无历史累计绑定人数限制。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