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双十一”湖南快递将达4000万件 3万快递员已备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俊 编辑:陈珏 2019-11-07 14: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预计今年“双十一”湖南农产品快件量将达到300万件/天。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杨俊 长沙报道

4天,距离“双十一”只有4天时间了,亲,你的购物篮选好东西了吗?

每年,大家疯狂购物的“双十一”,其实也是每年一度的快递行业大考!为保障“双十一”旺季期间快递行业的平稳运行,湖南提前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业务旺季监管和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1月7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新闻媒体通气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双十一”湖南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将达4000万件

结合往年数据,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肖罗生预测,2019年“双十一”全国快递量还会再创新高,业务处理总量将达到28亿件,峰值将达到5.2亿件。“其中,湖南省将达到4000万件,为日常处理量的2—3倍!”

“在所有快递中,我们预计湖南农产品快件量将达到300万件/天、制造业快递量将会到达5000吨/天。”肖罗生表示,当前,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快递业务量仍然保持井喷状态,快递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每年11月快递量表现强劲。

“双十一”大战帷幕今年提前一个月拉开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加入“双十一”大战的电商平台比往年更多,而且比去年提前一个月拉开帷幕。

同时,消费者网络购物的习惯基本形成并稳固。

肖罗生分析:“以上因素带来了快递业务的高速增长,却也对尚不健全的快递服务网络形成了巨大挑战。”他指出,虽然近年来全行业不断加大能力投入和储备,但短期内急速高量增长的快件量,仍使得全行业应对艰难。

伴随而来的是对快递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提出新要求。根据邮政监管部门反馈,湖南省消费者申诉快递服务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投递服务、延误、丢失短少、违规收费、损毁等问题。肖罗生表示,目前,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已要求湖南快递企业特别注意,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氛围,确保做到“质量双十一”“安全双十一”“服务双十一”。

f7065e01-e90a-4414-8cf4-122b3126b750.jpg

湖南目前共储备快递服务人员3万余人、场地面积20万平方米、运输配送车辆15000余台。

3万快递服务人员备战“双十一”

目前,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已要求各快递企业及时成立旺季保障工作领导机构,制订具体方案,周密而系统地协调落实好下辖基层网点的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收寄、分拣、运输和投递四个环节都做到位,确保不爆仓。

为迎接“双十一”的到来,湖南全省共储备快递服务人员3万余人、场地面积20万平方米、运输配送车辆15000余台。

同时,湖南省快递行业协会已提前协调相关行业职能部门统筹落实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职责,加强对属地企业的指导,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动态,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快递行业协会将在快递服务旺季期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有关市州、重点企业走访调查,督导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俊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