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又有4县成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有你家乡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2019-11-08 11: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临澧县“四好农村路”。黎惠龙 摄

??.jpg

安仁县“四好农村路”。李平 摄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11月6日至7日,2019年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召开,会议对2019年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83个县市区进行了授牌。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湖南有4个县获此荣誉称号。

这4个县(区)是临澧县、安仁县、平江县、冷水滩区。此前,湖南已有长沙县、临湘市、芷江县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记者从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公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助力“湘”村振兴。

截至2018年年底,湖南完成安保设施建设23564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2万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路;贫困地区所有乡镇、建制村与全省非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畅,提前5年完成国家规划目标,打通了致富通道,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截至2019年,湖南省提前一年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的3.5万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目标任务。

同时,形成了独具湖南特色的“1+2”农村公路养护标准,探索推行农村公路市场化、社会化养护模式,路况水平稳步提升,步入良性发展新轨道。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农村公路路面PQI中等以上比例达85%、绿化率达84%,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此外,湖南狠抓农村公路治超,针对全省农村公路线长面广、监管难度大、治超任务繁重等特点,湖南省各地投入资金,在重点农村公路设立限高限宽限载设施,建立治超宣传“走廊”,在进出乡镇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乡规民约公示牌或村规民约公示牌,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农村公路由“差”变“优”,由“通”向“好”。

按照《湖南省农村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全省建设农村公路里程5.86万公里,贫困地区重要县乡道1000公里,2019年底前将完成3.6万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总里程4.37万公里,全省自然村实现“组组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