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上高铁 “湖南茶油”出“湘”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曾拥璇 2019-11-06 15: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列冠名首发现场。

9.jpg

“湖南茶油”搭上高铁出“湘”。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今日上午,“湖南茶油”品牌高铁列车冠名发车仪式在长沙高铁南站举行,意味着,“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及获品牌授权的22家茶油企业48款茶油产品开启加速度出“湘”模式。

记者获悉,此次“湖南茶油”与永达传媒合作,冠名“湖南茶油”品牌高铁列车是“湖南茶油”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借助具有“国家名片”之称的中国高铁扩大“湖南茶油”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广大消费者还可通过“湖南茶油”公共服务平台、“湖南茶油”天猫旗舰店线上了解、购买“湖南茶油”授权产品。

“冠名高铁列车是借力高铁速度助推‘湖南茶油’品牌建设的全新实践和创举,是‘湖南茶油’出‘湘’的新平台和新窗口。”湖南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志勇致辞表示,品牌建设一年多来,“湖南茶油”品牌建设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培育、扶优扶强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一是通过《湖南茶油》团体标准和品牌授权管理约束,确保产品质量,加强行业自律;二是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抱团参展参会,加强品牌宣传,促进线上线下产品销售,提升“湖南茶油”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自2008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和富民强省、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油茶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已成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绿色富民产业。

目前,全球茶油产量95%以上来自中国,中国茶油将近一半来自湖南,湖南既是油茶大省,也是油茶强省,油茶种植面积、茶油产量、产值均居全国第一。

2018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出台,将油茶列为省重点打造的特色优势千亿产业之一,将“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列为省重点打造的三大区域公用品牌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