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首条新能源城乡公交线开通

来源:益阳发布 编辑:曾拥璇 2019-10-09 16: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的公交车基本上没有噪音,车厢也比以前敞亮很多,票价还只有原来的一半,全程只要4块钱。”10月8日,家住赫山区八字哨镇的曹先生说起家门口新开通的公交车,难掩心中的兴奋。近日,赫山区首条新能源城乡公交线路开通,中心城区至八字哨镇沿线群众环保绿色出行成为现实。

近年来,赫山区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将推广应用新能源客车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促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赫山城区至八字哨线是该区首条由农村客运班线改造而来的新能源城乡公交线,目前全线已投入55座电动新能源客车15台。在这条线路上工作了10多年的司机夏剑波感叹:“以前开柴油客车,一天油钱要200元以上;现在改成用电,一天电费120元就够了。运营成本大大降低,还不用成天在柴油机的轰鸣声中工作,感觉轻松多了。”

据了解,赫山区将逐步淘汰传统燃油农村客运班车,督促引导企业大规模投入新能源车辆,采取公交模式运营,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出行,服务赫山绿色发展。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益阳发布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