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益高速南洞庭(胜天)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有望国庆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国坤 李梦琦 龙腾 编辑:陈珏 2019-09-30 09: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国坤 李梦琦 记者 龙腾)9月28日下午5时,随着第30辆约30吨重的加载车稳稳驶入南益高速南洞庭(胜天)大桥指定位置,总重达1000吨的静态加载开始进行,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检测公司负责的大桥荷载试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顺利完成前期的动载试验后,此次为期两天的静载试验将为该桥的顺利通车把好最后一道质量关。

南洞庭(胜天)大桥连接沅江市草尾镇胜天村和南嘴镇新南村,大桥总长3286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桥面宽29.3米,主跨达450米,塔高162米。作为湖南省内第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南洞庭(胜天)大桥是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其450 米的跨径被誉为“三湘第一跨 ”。受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湖南省交通科研院下属检测公司承担了大桥的荷载试验工作。

为确保荷载试验工作的顺利进行,湖南省交通科研院检测公司组建的南洞庭(胜天)大桥荷载试验项目组,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先后完成了建立仿真分析模型、设计加载工况、明确测量内容及手段等工作,确定了大桥荷载试验方案并完成评审。

自项目进场以来,前后共抽调30名技术人员进驻大桥现场开展荷载试验工作,共设计15个组合试验工况,12个控制截面。为确保试验数据准确可靠,试验仪器设备均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仪器设备,通过科学精细的现场测试,全方位检测检验桥梁结构的施工质量和结构的承载能力。对现场测试数据初步分析表明,大桥整体受力性能满足规范及设计要求。

此次荷载试验标志着南洞庭(胜天)大桥通车正式进入倒计时,预计国庆期间大桥将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国坤 李梦琦 龙腾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