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交通开工建设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2019-09-28 16: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2019年9月26日上午,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巡抚站交通疏解工程和北津停车场进出场道路工程开工仪式分别在长沙、湘潭举行,标志着由长沙、湘潭两市共同出资的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项目推进工作组执行副组长姚英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广,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建华出席。湖南省发改委、湘潭经开区、长沙市政府办公厅、湘潭市政府办公室、湘潭市发改委、湘潭市交通局、长沙轨道集团、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的工程概算为94.21亿元。项目起于湘潭北站,止于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山塘站,线路全长约17.29km,其中地下段长约7.29km,高架线长9.57km,过渡段长约0.43km,设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平均站间距2.16km。最大站间距4.57km,为黄家湾站~白泉站;最小站间距1.21km,为北津站~黄家湾站。一期工程设北津停车场一座,于北津站接轨,预留车辆基地规模。设主变电站两座,为北津主变和洋湖垸主变,控制中心接入杜花路控制中心。

该项目是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骨干项目之一,这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重要支撑,预计2023年完成项目建设。

在巡抚站交通疏解工程开工仪式上,姚英杰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廖建华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致辞,就如何以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北津停车场进出场道路工程开工仪式上,张迎春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姚英杰致辞,他强调,希望两市继续加强协同、攻坚克难,按照家毫书记提出的“以项目论英雄、以业绩显担当、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全省稳投资、稳增长”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西环线项目建设,尽早建成通车,及早释放出长株潭强大的融城效应,构筑我省区域竞争新优势。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长沙地铁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