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开工!都有哪些站点?

来源:红网 编辑:曾拥璇 2019-09-27 15: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3号线南延线)巡抚站交通疏解工程和北津停车场进出场道路工程开工仪式,分别在长沙、湘潭举行,这标志着由长沙、湘潭两市共同出资的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止于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山塘站,线路主要沿潭州大道向北敷设,全长约17.29公里,其中地下段长约7.29公里,高架线长9.57公里,过渡段长约0.43公里。

全线设站8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平均站间距2.16公里,最大站间距4.57公里,为黄家湾站-白泉站,最小站间距1.21公里,为北津站-黄家湾站。

西环线一期工程概算94.21亿元,近期设计时速80公里,远期设计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项目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设北津停车场一座,于北津站接轨,预留车辆基地规模;设主变两座,为北津主变和洋湖垸主变,控制中心接入杜花路控制中心。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是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骨干项目之一,承担着推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这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重要支撑。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长沙和湘潭之间融城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支撑湘江西岸重点区域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西环线项目今年4月23日确定项目,5月28日挂网招标,6月6日取得可研批复,7月6日西环线公司挂牌成立,再到今日正式动工,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前期工作,创造新的轨道项目速度。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

具体车站方案

湘潭北站

湘潭北站位于银盖路与金鹏东路交口北侧地块内,高铁站湘潭北站站前广场中部的下沉广场地下。

北津站

北津站位于潭州大道西侧,与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相邻。南北向布置与道路西侧。

黄家湾站

黄家湾站车站位于潭州大道与银蛇路交界处以北,车站沿潭州大道南北向布置于西侧绿化带。

白泉站

白泉站车站位于潭州大道和东西向规划交叉口以南,南北向布置潭州大道。

观音港站

观音港站车站位于位于潭州大道与观音港河道交汇处南侧,南北向布置在道路东侧地块内。

学士路站

学士路站车站位于潭州大道与学士路交叉口南侧延南至北设置,紧邻在建的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主要服务于恒大文化旅游城的住宅居民和恒大童世界文化项目旅客,与规划5号线西延、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

巡抚路站

巡抚路站车站位于潭州大道与巡抚路交叉口东侧延西南至东北设置,紧邻湘江欢乐城海洋世界项目和湘军文化园,服务于大王山文旅片区核心文旅项目湘江欢乐城等文旅项目旅客。

清风路站

清风路站车站位于潭州大道与清风路交叉口沿潭州大道路东侧布置,紧邻湘江欢乐城旅游文化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和朗豪酒店,服务于大王山文旅片区核心文旅项目湘江欢乐城等文旅项目旅客。

这些站点周边有很多好玩的景点,

赶紧收藏起来!

清风路站景点: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天街、四星级酒店、五星级朗豪酒店、湘江女神公园、桐溪湖。

冰雪世界实拍

欢乐雪域

欢乐水寨

欢乐天街(购物广场)

湘江女神公园

巡抚路站景点:欢乐海洋、华谊电影小镇、湘军文化广场、桐溪古镇、桐溪古镇等。

已经营业的电影小镇一期

欢乐海洋

湘军文化广场

桐溪水系

桐溪古镇

学士路站景点:长沙恒大童世界、长沙恒大足球世界、珍惜植物王国等。

长沙恒大童世界

恒大文化旅游城

长沙恒大足球世界

珍惜植物王国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红网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