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全桥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慧 吴相雅 编辑:陈珏 2019-08-29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上午10时18分,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全桥建成通车。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明慧 吴相雅)8月28日上午10时18分,由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全桥建成通车,标志着大源渡二线船闸工程又一关键节点目标圆满完成。

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是由下承式钢拱桥和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匝道桥组成,桥梁主跨钢箱拱长169.8米,宽 13.9米,匝道桥长275米,宽11至12.2米,受地质难题、箱梁施工场地限制及省在建最大顶推工艺难点影响,跨上游引航道桥施工难度大。

项目参建单位坚持问题为导向,通过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匠心施工,逐项攻克每一道施工障碍。先后于5月底高质量实现精准拼装焊接合龙, 6月6日桥梁钢箱拱顶推精准就位,7月22日最后一块钢箱拱桥面板安装就位,8月25日全桥梁护栏等附属设施完成,确保了顺利实现建成通车目标。

其中,顶推施工作业采用“一跨过河”形式、“异位拼装、整体顶推”施工工艺,日顶推施工最高达到29米,刷新了之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其他项目创造的日顶推施工24米记录,经为期一周共计287轮次的循环顶推施工,桥梁钢箱拱顶推精准就位。

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是连接湘江两岸衡山、衡东两县的重要交通干道,全桥建成通车后,不仅解除了影响二线船闸上游引航道区域土方开挖的最后一道障碍,为按期顺利实现大源渡二线船闸9月底高质量建成通航目标提供更可靠保障支撑,而且成为了衡山、衡东两县交界湘江河段地标性建筑和人文景观,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助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慧 吴相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