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车路段ETC门架实现首吊 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全省全面开建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曾拥璇 2019-08-26 16: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66808947074_??.jpg

上午8点30分许,ETC门架正进行吊装。

mmexport1566809303671.jpg

吊装完成后,工作人员对门架进行精确固定。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弓婷)8月26日上午8时42分,在许广高速湖南段(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处,随着最后一颗螺丝钉的加固,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第一个通车高速公路ETC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全省实质性建设阶段。

早上8时许,路政人员和交警部门在长湘高速白箬铺收费站北往南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组织维护队伍即开始对现场实施交通组织,在繁忙的长湘高速上隔离出了2公里长的标准作业区。随后,施工车辆、载着ETC门架横梁的在载重汽车缓缓从白箬铺收费站驶入作业区。在施工作业区内的吊车缓缓将门架吊起,平移有序落入高速公路两旁立柱安装位置,施工人员迅速进行紧固,拧紧各组螺丝,整个安装过程不超过十分钟。一座全省最大跨距,横跨三条车道、长20.05米、高6.3米的ETC门架正式安装完成。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安装ETC门架系统,车辆通过时无需抬杆放行,也不必放慢速度,将有效消除高速公路主动脉上的瓶颈阻碍、堵点痛点。据了解,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分项目前期、工程建设、联网测试、拆除省界站四个阶段实施。项目工程实施阶段为7月1至10月31日,需完成1154套ETC门架基础施工,完成886条ETC专用车道改造、852条ETC/MTC混合车道改造,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工程量为433个。

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25日,全省ETC门架完工10套,门架基础已开建1562个,占计划的68%,其中浇筑完成1187个,占计划的51%,立柱吊装完成307个。ETC 专用车道改造开建484条,占计划的55%;ETC/MTC混合车道466条,占计划的55 %。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在建40个,已建设完成393个,占计划的90.76%。

根据工程建设计划,湖南省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ETC门架系统调试;12月31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工作,及路面恢复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从2020年1月1日起,全省正式启用新的高速公路计费方式,实现全国并网收费。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控制车速,注意观察施工标志,遇到施工临时中断交通时,请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做到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