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两省交通安全联合整治 湖南纠违26663起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吴多拉 编辑:刘娜 2019-08-23 15: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33ac5b61f8ac713cb542682e872d21a.jpg

中南片区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扎实推进。

37f0289fed4f497506a93d9670ca1ee.jpg

交警检查过往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连日来,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的中南片区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扎实推进,助力打好打赢“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攻坚战。

8月21日,在G4京港澳高速羊楼司省界收费站,湘鄂两省高速交警对过往车辆逐一开展例行检查,一辆从广西柳州开往江苏的运输商品车的半挂车被交警拦停。该车辆半挂车的载货长度超过了规定的车辆所载货物的长度,交警对其进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把车辆超长的部分移到规定长度以内,消除安全隐患后才能继续上路。

就在对这辆半挂车进行违法处理的时候,羊楼司交通违法处罚大厅的警报声响起,系统监测到一辆逾期未年检的小车即将通过羊楼司收费站,法制员周继跃立即通过对讲告知守在卡口的交警对其进行拦截。

高警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羊楼司中队指导员廖冬介绍,临湘大队在京港澳高速K1324处设置有监控点,所有在公安部联网系统里登记了信息的车辆,如果有驾驶证实习期、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换证或者是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在经过监控点时,预警平台就会发布预警信息,收到预警信息后,车辆经过羊楼司收费站卡口就会对其进行停车检查。对于车辆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对该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当天,湖南交警总队共出动警力10039人次,总纠违法行为26663起,行政拘留59人,刑事拘留16人。

此次中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重点检查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高速公路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以及国道重点现场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雷文明 吴多拉

编辑:刘娜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