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农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比下降3成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8-22 2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8 月 21 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株洲醴陵市召开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代表观摩了醴陵市白兔潭派出所、交警大队四中队的 " 农村派出所管交通 "、" 一村一辅警 "、" 农村流动车管所 " 等工作经验。

湖南作为农业人口大省和农村交通大省,现有农村驾驶人保有量、机动车保有量、公路通车里程分别占总量的 71.5%、55.8%、83.3%;目前每个农村交警中队平均要管辖 4.3 个乡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力量严重不足,科技建设应用滞后,摩托车 " 三无 "(无车牌、无驾驶证、无头盔)、面包车 " 三不 "(车况不合格、驾驶人不守法、应急处置技能不掌握)、接送学生车辆 " 三违 "(违法营运、违法超员载客、货车违法接送学生),以及无牌车、报废车、改拼装车上路行驶等肇事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刻不容缓。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仍具有可防控性,据统计,2019 年 1 月 1 日至 8 月 20 日,全省农村地区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 33.38%、31.79%。

8 月 20 日晚的夜查行动中,在醴陵高速公路、国省道夜查点查处酒驾 4 起、醉驾 1 起,伪造、变造营运机动车号牌 1 起、货车改型 4 起、商品运输车非法改装 1 起。(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雷文明)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