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源渡二线船闸上游引航道水流条件措施工程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慧 吴湘雅 编辑:陈珏 2019-08-19 14: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上游引航道水流条件措施工程全面完成。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明慧 吴湘雅)2019年8月16日,由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上游隔水墙最后一块隔水板安装完成,标志着改善上游引航道水流条件措施工程全面完成,为9月底大源渡二线船闸高质量建成通航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上游引航道所处的河段为弯曲河段,左岸系凸岸,右岸系凹岸,主流靠右岸,河床断面为不对称的“U”型。由于现有一线船闸与在建的二线船闸共用一个引航道,引航道右侧有建成大坝泄水闸,受复杂地形和边界条件的限制,船闸上游引航道连接段水流条件十分复杂,为确保船舶通航安全,需在上游口门区至上游停泊段间靠大坝泄水闸侧布置隔水墙。

隔水墙全长388.3米,由26个隔水墩、130块隔水板组成,因受流沙地质和一期工程遗留构造物边界条件变化影响,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改进方案,最终确定隔水墩按大开挖、钢板桩围堰加注浆相结合的施工方案,确保了后续工序按期有序推进。隔水板采用预制场集中预制,通过运输车转运至现场,260吨汽车吊陆上吊起隔水板进行陆上和水下安装施工,其中单块隔水板最重型号重达40多吨,吊装安全风险大,随着最后一块隔水板的安装完成,项目又一重大风险源完成销号。

当前,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正处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正大踏步向前推进,走向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慧 吴湘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