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年后下高铁坐磁浮游凤凰古城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8-07 10: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谢永彬 胡凯 )作为我国首个磁浮+文化+旅游轨道交通项目,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今日正式启动建设。到2021年6月,该工程将与张吉怀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两者可实现无缝对接,旅客下了高铁,可直接换乘磁浮轨道交通抵达凤凰古城景区。

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是湖南轨道集团、湖南磁浮集团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湖南磁浮产业战略部署的开篇之作,项目规划线路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以张吉怀高铁凤凰站为起点到民俗园隧道口,二期工程从民俗园隧道口沿G209绕城线向南跨沱江到城东游客中心,三期工程自城东游客中心串联饮马江熊猫主题乐园至张吉怀高铁凤凰站。

此次启动的是凤凰磁浮文化旅游项目的一期工程,线路全长9.121公里,总投资约11亿元,设计最大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设磁浮高铁站、世外桃源站、奇梁洞站、城北游客中心站、古城揽胜站、民俗园站共6站,其中此次启动建设4座,预留2座。该项目拟通过“磁浮+文化+旅游”,将现代轨道旅游装备和凤凰人文自然底蕴完美融合,在国内首创“磁浮+文化+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

据介绍,该工程预计2021年6月底与张吉怀高铁同步开通运营。届时,凤凰磁浮文化旅游线路将与张吉怀高铁实现无缝对接,旅客下了高铁,可直接换乘磁浮轨道交通抵达凤凰古城景区。随着张家界、吉首、怀化三市之间通勤时间仅需30分钟左右,上午在张家界欣赏“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中午到湘西感受沈从文笔下的“边城”,下午就去怀化享受“芷江鸭”、感受凤凰古城旖旎夜色将成为现实。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