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分钟内完成安装!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开展ETC门架吊装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阳 编辑:陈珏 2019-08-06 12: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在南益高速举办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安全常识及吊装实操演练培训。

ETC门架系统现场吊装实操演练现场。

ETC横梁从起吊到就位锁定,只耗时5分钟。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李明阳)8月3日至4日,湖南省交通科研院在南益高速举办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质量保障体系、安全常识及吊装实操演练培训。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部技术、安全负责人,所属各项目组门架吊装班组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面授了施工班组人员的劳动纪律、安全纪律及应具备的安全常识,讲解了现场交通组织方案并传授了吊装技术。与会人员明确了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技术班底熟悉了作业流程,项目组相关人员签署了责任状。

现场培训组织了ETC门架系统现场吊装实操演练。演练完全模拟通车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情况,实行现场交通组织、开展门架吊装。经门架吊装队伍现场反复演练,ETC横梁从起吊到就位锁定,控制至5分钟以内;从封半幅高速到吊装完成,控制在15分钟以内。即使是在京珠高速等车流量大的路段进行ETC门架吊装施工也能确保高速公路畅通,极大程度降低了施工安全压力。

新建ETC门架系统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的关键工程。根据安排部署,全省将在10月底建成1154个ETC门架系统,实现全省高速公路电子“无感收费”。

湖南省交通科研院于8月1日成功中标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第一中标单位,正在公示)。该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技术培训,以“安全第一,确保质量、确保进度”为方针,组织项目所有参与人员开展工程技术、质量、安全、进度、风险等方面的培训,全力备战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阳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