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广网 编辑:陈珏 2019-08-03 21: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农村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连接城乡、安全畅通、服务优质、绿色经济的农村公路网络。

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404万公里,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83.4%,其中等级公路比例达到91.3%,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分别达到99.64%和99.47%。农村运输服务水平对农村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意见还提出要实施“统筹城乡提服务工程”,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在农村客运方面,将建立农村客运可持续稳定发展长效机制,同时,创新农村客运运营组织模式,鼓励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快)件。

针对农村公路管养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戴东昌说,意见提出将实施“长效机制强管养工程”,深化管养体制改革。目前,正推动出台《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同时,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化改革。到2022年,县、乡级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落实率要达到100%。到2025年,农村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连接城乡、安全畅通、服务优质、绿色经济的农村公路网络。

来源:央广网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