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鏖战高温推进建设 确保9月建成通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吴相雅 编辑:陈珏 2019-08-01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项目部为建设者们送去藿香正气水、人丹、绿豆、白糖、西瓜等常备药品和解暑食品。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立 吴相雅)2019年7月以来,湖南气温居高不下,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施工现场白天最高温度达40℃以上。刚从两轮特大洪水的轮番袭击中挺过来,又迈入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三伏天”,但项目一线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在各个工程点,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和时间赛跑。在高温“烤”验下,项目部科学调度、错峰施工,为一线人员提供多项防暑降温保障,以安全质量为核心,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2.jpg

高温下,建设者们晒黑了,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始终将“让标准成为习惯,让匠心成为追求”的管理理念融入到每个施工步骤中。

近日,为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项目部错峰施工,将工作时间调整至上午6时到10时、下午3时到7时,并定期安排送清凉活动,为工人送去藿香正气水、人丹、绿豆、白糖、西瓜等常备药品和解暑食品,同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措施,避免现场中暑等意外的发生。

3.jpg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施工现场。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项目始终坚持每日“班前会”制度,通过班前会,管理人员及时掌握和了解工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并结合当天的作业任务、天气情况等,提醒工人注意岗位安全防范事项,排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同时,管理人员还对当天作业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进行危险提醒,说明注意事项及预防事故发生的措施,排除“物的不安全因素”。

4.jpg

大源渡航电枢纽二线船闸“新彩虹桥”施工现场。

目前,大源渡二线船闸及鱼道工程船闸主体、上下游引航道结构混凝土浇筑、金属结构安装已全部完成;鱼道工程、船闸墙后回填基本完成,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进水前验收。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项目计划于20199月高质量建成通航。

6.jpg

大源渡二线船闸“新彩虹桥”桥面板安装已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 吴相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