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暑运图优化 满足通勤客流乘车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皮皓如 肖文妙 编辑:曾拥璇 2019-07-31 14: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皮皓如 肖文妙)炎炎夏日,随着暑假的来临,旅游客流量的大幅提升,从7月1日起,湖南城际铁路长株潭线开始实行暑运路线,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暑运期间,湖南城际铁路长株潭线日常开行动车组69对,138趟,周一至周五开行动车组10对,20趟,周六周日开行动车组11对,22趟,充分满足暑期旅客日常出行,应对学生流及周末通勤客流的乘车需求。

同时,长株潭城铁暑运图仍采用长沙西至株洲、湘潭长交路列车及长沙至株洲、湘潭短交路列车交错开行的方案。一是长沙与株洲南、湘潭间开行的短交路列车,原则上开行“大站快车”的模式,停站基本以主要客流站(先锋、板塘、大丰、田心东)为主,其它站为辅,以保证适当的旅行速度;二是长沙西与株洲南、湘潭间开行的长交路列车开行 “错站停、站站停”的模式,重点解决地铁换乘站、市政交通体系较为发达车站的停靠,同时均衡兼顾主要客流站。

值得注意的是,长株潭城铁暑运图适当调整了停站站点及开行时间。其中,结合长沙地铁4号线的开通运营,增加了城铁与地铁换乘站树木岭、观沙岭站的停靠,尤其是树木岭站停站次数较现图有大幅增加,停站率由34%增加至62%。此外,长株潭城铁暑运图还有针对性地调整了长株潭三市通勤时段的列车开行,重点优化上下班高峰时期开行的列车时间及停靠站点。

长沙城际动车组负责人介绍,计划今年下半年投入11组动车组至黔张常新线运营,还将有10组新型短编动车组全部投入长株潭线运营,进一步实现湖南城际铁路公交化、便捷化。

来源:红网

作者:皮皓如 肖文妙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