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专项整治】举报有奖:出租车不打表 乘客可拒付车费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曾拥璇 2019-07-29 16: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出租车服务设施、宣传出租汽车市场整治政策

隆回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胡权)目前,隆回县正在开展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出租汽车市场非法营运、不打表、强制接客、随意要价、拒载、服务态度恶劣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自今年推行打表计费以来,出租车服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由于广大市民历年来形成了上车之前议价、被动接受拼车等习惯,导致打表计费实施效果并不明显,特别是近期县城桃洪中路半封闭施工以来,由于绕道、堵车等因素导致打车费用增加,有时车费甚至成倍增长,广大市民十分抵触,时有纠纷发生,出租车司机也有苦难言。

为逐步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交通部门将继续强制推行打表计费制度,严格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打表计费,对出租车违规行为,市民可随时拨打12328、8240078进行举报投诉,经查实后将给予投诉者100-200元奖励。同时,交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共同遵守乘车规定、坚决抵制强制拼客行为,共同参与出租汽车市场整治,支持打表计费,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城市客运环境。

隆回县目前实施的出租车收费标准如下:

▲起步价:白天(6时至21时)5元/2公里、夜间(21时至次日6时)6元/2公里。

▲超里程价格:超过2公里后每增加500米按1元计价收取。

▲空驶费:单程载客超过6公里以上的,从6公里开始,加收50%的空驶费。

▲拼客:在同一方向的乘客,必须征得第一位乘客的同意方可拼客。拼客次数只允许拼客1次,并分别对两批次乘客在收费时各减免1元车费。

▲停车等候或低速行驶:车速低于8公里小时(含8公里小时)时按0.1公里/30秒时程并计收费(即每累计5分钟跳表1次,加收2元),停车等候按低速行驶计时收费。

该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收费略低于周边县、市标准。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