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源渡二线船闸“新彩虹桥”桥面板安装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乐民 吴湘雅 编辑:陈珏 2019-07-23 17: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下午,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新彩虹桥”最后一块桥面板成功安装到位。

彩虹桥桥面板安装。

彩虹桥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乐民 吴湘雅)7月22日下午,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新彩虹桥”最后一块桥面板成功安装到位,标志着“新彩虹桥”桥面板安装全部完成,为大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源渡二线船闸“新彩虹桥”钢箱拱特大桥主跨168米,宽 13.9米,拱高35米,桥面板按规范和设计要求现场预制、集中堆放,采用平板车短距离运输,吊车上桥安装方式铺装桥面板。

桥面板安装施工前,项目建设团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分析危险源,安装临边防护拦,挂好安全网,做好施工防护措施,特种作业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为起重吊装高空作业提供安全保障。

2019年7月开始,项目建设挺过了两轮特大洪水的猛烈袭击,截至7月18日,项目才正式全面解除特大洪水预警和防汛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平安度汛后,项目全体职工士气高涨,全面迅速掀起了施工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乐民 吴湘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