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惊魂!女子高速上违规变道酿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功诚 编辑:曾拥璇 2019-07-03 17: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事故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3日讯(通讯员 吴功诚)7月1日23时许,茶陵大队接到报警,在泉南高速往西方向655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两台车不能移动,并占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大队立即派出警力前往处置。民警到现场后,迅速在事故后方按规定摆放反光锥桶,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并在缓慢通行车辆后方警车鸣笛示警。

经查,川ZRU280红色轿车驾驶员张某在行车道行驶,在前方、左侧都有车的情况下,强行变更车道超车。在变道过程中因害怕撞上中央隔离带护栏,于是向右侧急打方向,导致车辆与谭某驾驶的在行车道正常行驶的湘B9638B黑色轿车发生碰撞,之后川ZRU280红色轿车因碰撞导致车辆失控又撞上了中央隔离带护栏,车辆转了数圈,最后撞停在应急车道护栏,后方叶某驾驶的闽ESG132白色轿车因避让不急,也随之与川ZRU280红色轿车发生碰撞。

此次事故导致三辆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车损约4万元,所幸三台车的乘客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川ZRU280红色轿车驾驶员张某因实施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张某该项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罚款处罚,谭某、叶某无责任。

从行车记录仪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视频车在行车道行驶至与前方黑色小车距离非常接近时,才突然向左变道,车身与黑色小车发生刮擦,随即失控。视频车先是撞向右侧护栏,随即反弹撞向左侧中央护栏,发生旋转后,又被同向驶来来不及避让的一辆白色小车撞上,并将视频车推行数十米后,两车才停下来。

这起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是川Z牌照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未仔细观察变道路段通行环境,违规变道所引发,现场惊险,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高警局株洲支队交管科民警孔懿雄提醒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人,变道前,应当仔细观察车辆后方、侧方以及准备变更车道前方路况,及时打开转向灯示意,在保证准备驶入车道安全距离足够,且不妨碍车道内正常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完成变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功诚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