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5号线新进展:万家丽广场站以北“轨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9-06-13 0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沙地铁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下方,随着铺轨龙门吊将最后一段钢轨平稳铺设在轨道上,地铁5号线水渡河站至万家丽广场站区间长达23.2公里(双向)铺轨任务顺利完成,标志着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以北实现“轨通”,为5号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content_5d00968c79dc3_compress1_watermark1.jpg

近日,最后一段轨排落在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下方,标志着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以北实现“轨通”。均为中建轨道供图

2018年8月8日,地铁5号线在鸭子铺铺轨基地安装首节轨排,正式启动全线轨道铺设,历时10个月,完成水渡河站至万家丽广场站区间铺轨任务。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铺轨效率,项目部设置水渡河散铺基地、鸭子铺机铺基地两个铺轨基地,采用轨排预制工艺,提高了生产能力,有效缩短了铺轨工期。在土桥站至水渡河站区间的施工组织上,由“单向顺铺”调整为施工组织难度更大的“双向对铺”,人员和设备双倍投入,全力确保工期。

铺轨施工中,项目部打破国内常规施工工艺,首次大胆尝试应用了架设临时轨排,实现了跨站轨道铺设,提升铺轨效率;运用运用网络、视频科技“轨行区智慧云视频信息可视化管理系统”,设置铺轨项目“控制中心”,通过远程信息、视频控制,实现铺轨施工中对轨行区车辆、人员进出轨行区的有效安全管理,实现了轨行区有序作业、安全作业、文明施工的管理目标。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5公里,全线沿万家丽高架东侧敷设,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目前全线18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区间已实现双向“洞通”,车站装饰装修、车站出入口及地面附属建筑施工正在抓紧进行中,预计年内实现全线“轨通”“电通”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