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祁高速公路进入征地拆迁阶段 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9-05-31 16: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常祁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常祁高速公路石潭湘江特大桥示意图。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5月31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常祁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动员大会,号召沿线各级部门集中力量,组织专班,力争7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这标志着常祁高速公路建设正式进入征地拆迁工作阶段,即将迎来全线实质性动工。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衡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洪峰,省重点办副主任彭小沙,省高速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祥发主持会议。

常祁高速公路项目是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转企后第一条动工开建的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华容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南段,也是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的西段。起于祁东归阳镇七碗,与娄衡高速公路对接,终于常宁蓬塘,接京港澳复线高速公路。

项目主线全长32.123km,采用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连接线3条,共长10.75Km。项目总工期3年,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常祁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对湖南省“3+5”城市群东南环的加快形成,益娄衡高速与京港澳复线的快速对接,加强益阳、娄底、衡阳地区与广东的经济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曾胜强调,常祁高速凝聚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承载着沿线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完善机制、明确责任,以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全力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为常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质性开工夯实基础。

杨洪峰对常祁高速公路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指挥部把推进常祁高速公路建设当作大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圆满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