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发力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18项措施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通讯员 刘欣 黄敏 编辑:陈珏 2019-05-22 17: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弓婷 通讯员 刘欣 黄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需要泛泛而谈的措施,而是要拿出具体的举措和任务工作清单,把责任落实起来,从一文一会抓起,从一人一事改起。”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交通运输部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印发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了5大类18项具体举措,对会议、文件等突出问题制定了“靶向攻坚”目标,为交通运输行业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产业建设年工作指明了“着力点”。

优化政务服务 完善办事规则

为解决门好进、事难办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明确,未经批准,厅机关处室工作人员不得对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作指令性工作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应进必进”,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完成厅本级政务服务系统与国、省政府服务平台对接工作任务,逐步实现已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加强政务公开以及厅长信箱、网民留言、咨询投诉等互动办理。

精简文件会议 规范检查调研

“作为省一级的行业主管部门,我们要确保开的会都管用、发的文都有用,提高工作落实的成色。”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省交通运输厅在措施中明确了少发文、发短文、精简简报、推行无纸化办公和定期通报等精简文件的具体措施。同时也要求少开会、开短会,以厅名义召开的本系统全省性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除全局性工作会议外,会议时间不超过2小时;全省性会议如需安排大会交流发言的,不超过4人,每人发言不超过8分钟;除有审议事项的会议外,一般不安排分组讨论。除省委年度计划公布的检查考核事项外,特殊情况确需增加的要“一事一报”,经上级机关批准后方可开展。调查研究听实话、摸实情,不事先踩点,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抓好重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打好交通运输行业“三大攻坚战”,服务好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省交通运输厅将优先保障贫困地区项目资金投入,加快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力保完成今年对51个贫困县的240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和长江沿线湖南段港口码头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同时,扎实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着力推进高速公路重大遗留涉诉问题处理和通车2年以上高速公路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集中整治各项目标任务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厅内控标准化管理系统,各牵头单位处室定期将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系统提交,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担当有为者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通讯员 刘欣 黄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