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探营长沙地铁4号线 有内涵有颜值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徐丹 2019-05-20 17: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1136871.jpg

地铁1号线的线路色是中国红,2号线是天空蓝,4号线是浪漫的紫色。

2.jpg

车厢内的紫色装饰,一股浪漫之风扑面而来。

3.jpg

树木岭站,顶面拱梁、斜顶、拼花的空间结构提取楚汉建筑的轮廓和色彩,使空间既现代又有古朴的韵味,与地域文化相传承。

11.jpg

湖南大学站,提炼湖南大学古树、岳麓枫叶为设计元素,以柱子为标准单位格向四周发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采用龙骨与方通结合,营造绽放的空间效果。

21136857.jpg

湖南师大站,以“书卷”翻开为造型,用“窗花格”设计元素来融合,营造出如倚窗翻阅书卷的文化空间。

6.jpg

六沟垅站:将古建筑屋顶与现代地铁设计结合,“取其形、立其意“顶面巧妙地运用放同排列,利用形体的起伏,赋予空间层次变化,营造出连接,层层叠叠的视觉效果。

21136450.jpg

汉王陵公园站,古朴厚重,斗拱、车马行云图、卷云纹等元素突出汉代文化,整体结构富有活力。

7.jpg

望月湖站,4号线最小的车站,也是全线唯一位于小区内部的地铁车站。

直播丨你关心的长沙地铁4号线 我们帮你来探营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胡芳)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于5月26日正式载客试运营。5月20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提前探营,一堵沿线特色站点内景。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3.5公里,设站25座,是继2号线、1号线、长沙磁浮快线之后开通的又一条骨干线路。

线路北起罐子岭南至杜家坪,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串联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途经滨江新城、溁湾镇商业中心、岳麓山大学城、南湖新城、高铁新城、黄榔副中心等重要城市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