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期间长株潭城际铁路客流大增54%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李晓玲 2019-05-06 13: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6111554.jpg

五一期间,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点都迎来了客流的大幅增长。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张兴莎)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长株潭城际铁路客流迎来大幅增长,四天共发送旅客195168人次,日均48792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54%。

其中尖山站增幅最大,达166%,增幅在80%以上的还有芙蓉南、八方山、观沙岭、长沙西、谷山等站。开福寺、香樟路、芙蓉南等站迈入日均1000人次级别。

单日客流最高为5月1日,达59832人次,接近6万大关,比去年38974人次增长53.52%,也显著超过清明节时的51905人次,创了历史新高。大多数客流高峰出现在黄金周头即5月1日,只有先锋和芙蓉南站出现在5月2日,长沙站出现在5月4日。

据分析,长株潭城际铁路客流大幅增长的原因,除了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行意愿较高以外,还与湖南城际铁路公司于节前4月29日新增6列四编组动车、启用新的运行图、优化停靠站点、加密开行对数等,进一步改善了三市居民出行条件和环境密切相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9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