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全省机场运送旅客37.5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邓竹君 黄泽玺 编辑:向宏鑫 2019-05-05 10: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邓竹君 黄泽玺)2019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5月4日),全省机场运送旅客37.5万人次、运输起降2978架次,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4.2%和11.5%。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0.2万人次、日均7.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2.6%。

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多一天,旅客出行需求明显增加,始发客流大部分以旅游出行为主,商务交流为辅,亲子游、探亲游、学生游成为了三大主要客流,客流流向呈较明显的区域化分布。长沙机场始发国内目的地方面主要以北京、上海、海口、三亚、西安等城市,国际地区始发旅客主要以曼谷、首尔、芽庄、吉隆坡等城市为出行首选。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长沙机场在值机柜台处实行“S”带排队等候方式,并在入口处增加了专人导乘,对无行李托运旅客引导至自助柜台办理;对在自助柜台打印好登机牌的旅客引导至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旅客可通过航站楼内的自助值机设备(60台)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2号航站楼C岛41至46号值机柜台)实现值机和托运的全自助办理。此外,长沙机场增开B32为爱心服务柜台,帮助有老人、婴儿一起出行的家庭团队办理乘机手续;航班高峰期,根据现场需求,合理增开值机柜台数,减少旅客值机排队等候时间;登机口实行优化分舱登机体验,智能AI客服播报安检注意事项和登机口的航班信息,帮助旅客顺利乘机。

此外,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出行,长沙机场加大对“非法运营”“非法拉客”的打击力度,不仅增加对航站楼前社会车辆、出租车辆的排查密度,严治非法营运车辆,同时增派人手对航站楼内外、出租车站台等重点区域联合巡逻,重点整治违规揽客人员。

2019年,省机场管理集团积极推进“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省内各机场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大胆创新,狠抓服务品质和运行品质。长沙机场推进Skytrax五星机场建设;紧盯航班执行率和放行正常率,向管理要效率,让资源利用最大化;重点推进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不断提升旅客中转服务体验;相继开通全国首条洲际航线和香港地区航线“无纸化”乘机服务,让出境游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更加便捷;新建磁浮城市航站楼,创新“空铁”联运新模式,旅客下了高铁即可直接办理乘机和托运手续……一系列举措为湖南机场“五一”小长假整体服务保障做好了充足准备,确保了机场平安、稳定、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邓竹君 黄泽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