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黄花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0.2万人次 国外出行成为首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邓竹君 黄泽玺 肖旸 编辑:陈珏 2019-05-05 09: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邓竹君 黄泽玺 肖旸)昨日,记者从省机场管理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全省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7.5万人次、运输起降2978架次,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4.2%和11.5%。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0.2万人次、日均7.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2.6%。

始发客流大部分以旅游出行为主、以商务交流为辅,亲子游、探亲游、学生游成为三大主要客流,客流流向呈较明显的区域化分布。黄花机场始发国内目的地主要是北京、上海、海口、三亚、西安等城市,黄花机场始发国际和地区目的地主要是曼谷、首尔、芽庄、吉隆坡等城市。

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南航在湘累计执行往返航班970余架次,共运送6.9万名旅客。国内航班,长沙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方向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出港客座率超过了95%;国际方面,长沙出发前往大阪、东京、曼谷、法兰克福方向需求旺盛。

假期过后,从长沙出发的机票比较宽松,5月7日至12日长沙前往哈尔滨、沈阳、长春等方向余票较多,往西北方向如西安、西宁、乌鲁木齐也有较多余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邓竹君 黄泽玺 肖旸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