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3条城际干道改造方案基本明确 芙蓉大道洞株路快速化改造明年底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2019-04-28 14: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3条城际干道改造方案基本明确

芙蓉大道洞株路快速化改造明年底完工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三干两轨四连线”是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发展的基础硬件。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目前“三干”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3条城际干道改造方案和线路走向已基本明确,“两轨”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三干”即长沙连接株洲、湘潭的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根据设计方案,“三干”项目进行快速化建设,均按一级公路80公里/小时标准改造(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新增用地较少。建设/改造总里程约86.5公里(长沙市45.8公里,株洲市14公里,湘潭市26.7公里)。其中,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 项目起于长沙绕城高速北侧的雀园路口,止于湘潭市北二环交叉口,全长26.2公里。洞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起于长沙市万家丽路与环保大道交叉口,止于株洲市北环线交叉口,全长30.1公里。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起于长沙市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止于湘潭市北二环交叉口,全长30.2公里。

“两轨”即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既有线“四完善、两加快”。其中,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是打造长株潭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的骨干项目之一,起于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山塘站,往南沿潭州大道,经清风路、巡抚路、督抚路、学士路等,至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线路全长约18公里。

“三干两轨四连线”是三市一体化发展的基础硬件,也是合作的重中之重。其中,潭州大道长沙段快速化改造与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2019年完成前期研究设计,2020年开工建设;潇湘路—滨江路连接线工程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湘潭大道—铜霞路连接线2019年完成前期研究;其余线路均计划2019年9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