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12月底前长株潭城铁将实现“公交化”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编辑:陈珏 2019-04-24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 廖洁)4月23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相关部门将依托大数据开展分析测算,不断优化发车间隔时间和停靠站点,合力调配运能资源,合理调整列车运行,同时购置16列四编组动车,确保长株潭城际铁路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开行目标。

2017年12月,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居住在长株潭三市的市民们往来有了更便捷的选择。

但因时间安排不够合理、换乘方式不便捷、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长株潭城际铁路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为方便市民出行,省里决定增加开行密度、增加小编组动车,让城铁达到间隔10-15分钟的地铁、公交化开行水平。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前将完成长株潭三市城区城际铁路站点引导标示标牌系统建设、公交与城铁接驳系统建设,5月底前,确保长沙汽车南站投入运营,并力争今年底株洲火车站城际站房投入使用,为城际铁路实现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开行目标创造条件。同时,力争今年底前实现“一卡通”,更加方便三市居民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52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