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下半年动工 有这些变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2019-04-04 09: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昨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发布《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重新公示)》。根据公示,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北起彩霞路站,南端止于开福区政府站,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全长约9.839公里,设车站5座。该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3年完工。

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5座车站分别为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冯蔡路站、周南中学站、湘绣城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座,在周南中学站与规划10号线换乘。在彩霞路站东北侧设沙河停车场一座。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市轨道交通集团曾对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环评进行公示,沿线部分居民提出意见,要求高架线改为地下线或采用全封闭声屏障,将噪声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昨日发布的环评公示显示,冯蔡路站敷设方式由高架站调整为地下站;地下线长由5.4公里增加至5.839公里,较原规划增加0.439公里;在德峰小区、恒大御景天下小区段设置全封闭声屏障;在金盆丘小区、金霞小区、福港苑小区段设置半封闭声屏障。(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