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国企监督新举措 湖南交水建集团聘请首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2019-04-02 15: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召开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聘任会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聘书。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何志坚 谢勋超)为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精准履职年”的安排,3月29日,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召开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聘任会,为来自集团内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重点监督对象和离退休干部的20名首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面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针对国企施工企业监督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和国企监督力量相对不足的实际,湖南交水建集团不断探索精准监督的方式方法,整合监督新力量,形成监督新合力。

“我们就是要借力特约监督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等方面的优势,让他们理直气壮地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来,既做‘监督员’,又做‘联络员’‘宣传员’,使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了解干部的‘显微镜’、经营发展的‘助推器’。”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书记尹娥表示。

据悉,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纪委赋予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双重监督权、主动参与权、廉政知情权,既加强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又加强对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进行监督,对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特约监督员,湖南交水建集团投资项目管理部部长、致公党党员谭青山表示:“我们将按照集团纪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监督工作,精准履职,积极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坚 谢勋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