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东到市中心公交车太少 市民希望加开频次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3-20 1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刘女士向三湘都市报反映,自己每天上班必须要乘坐的317路发车频次太低,早晚高峰车内十分拥挤,希望公交车能增加频次,或者在该条线上增加一些线路来缓解压力。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20分钟发一趟,高峰时段“挤爆了”

“我每天早上7点半之前就到公交车站等317路,这趟车不仅趟次间隔较久,而且趟趟爆满,好几次好不容易挤上去还被挤下来。”刘女士家住在望龙村附近,在开福区王家垅上班,对于每天早上的等车之旅叫苦不迭。因为坐317路到五一路乔庄站换乘是最快的方式,她只能每天挤这唯一一趟直达市中心的公交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望龙村公交车站,站牌显示经过该站的公交车有5趟,沿人民东路开往市中心五一广场的仅有317一趟,还有一趟168区间线到达火车站。记者用手机记录了多趟次317路到站时间,发现间隔均超过20分钟,甚至有半个小时的,且人数较多,不少乘客站在车厢中间。

“尽管望龙村是317路的第三个站点,但车上的人已经很多了。”刘女士说,因为在始发站湖南农大附近有2所学校学生,同时附近的居民小区很多,上班族也不少。而且因为是这条线路是开往市中心最快的线路,自然选择的人就更多。

记者了解到,在人民东路沿线,还有中房瑞致国际、望龙新城、盛隆佳园等楼盘,中央中交公园、长房东云台等大型楼盘也马上要交房。“到时乘车的人会更多、更拥挤。”

回复:可通过社区向市交通局反馈意见

记者就此问题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地段开往市中心的公交线路确实较少,由于地铁6号线在该路段将设立不少站点,再规划多条开往市中心的公交线路可能性不大。考虑到市民出行问题,交通局去年在该地增开了社区巴士12路,接驳地铁2号线人民东路站,建议市民通过换乘地铁方式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将转达给317路公交车,督促其在高峰期间加开频次。居民也可以向社区反映情况,市交通局每年向各区县街道、社区征集2-3次意见。同时,交通局将对线路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与相关街道、社区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对符合条件的线路进行科学规划和调整。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