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内信号灯即将“春季上新” 组合方式有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2019-03-05 09: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7daa3dad4e6.jpg

新版交通信号灯样式。长沙交警供图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本月起,长沙市城区20条示范路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将按智能化、标准化全面革新,此举将有效提升城市交通的车辆通行效率。

据了解,优化内容包含信号灯组合方式变化、透光直径增大,此外独立发光的信号灯也将“上线”。“以前交通信号灯是左、直、右分开指示的箭头灯,以后将改为机动车‘信号灯(满屏灯)+方向指示信号灯(箭头灯)’新国标组合方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目前,长沙市区内透光直径为300的信号灯,以后将更换为透光直径为400的信号灯,可进一步增加信号灯可视度。当前使用的复合信号灯也将更换为具有红、黄、绿独立发光单元的信号灯。

交通信号灯优化后,将进一步明确路权,提高通行效率,而且将进一步规范秩序,降低安全隐患。“交通参与者在路口的通行权首先应该是均等的,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都应该获得相应的通行权。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后,驾驶员只要注意对应通行权是否被禁止即可,无需长时间等待绿灯。”民警介绍,以前无右转方向灯控制路口,容易出现在右转车道行驶的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产生冲突。部分路口机动车信号灯与人行信号灯指示冲突,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新的信号灯组合方式引导右转车辆不受灯控(有右转箭头灯控的路口除外),并要求右转车辆慢行礼让行人,大大降低了路口事故风险。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提示出行,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