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潇湘路三段:融城新“动脉”加速脉动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曾拥璇 2019-03-05 09: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在潇湘路三段项目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土方工程难度增大,但堤防、沿江景观带(部分)抓紧作业。潇湘路三段为城市主干道,北起巴溪大道,南至湘潭九华,全长5.6公里,包括道路及综合管线工程、防洪工程和景观工程,是长株潭融城、大王山开发的新“动脉”,正按照年内全线贯通的目标全力推进。

抢进度打通新区融城新通道

连日来,雨水搅拌着土方让工地现场变得泥泞,但是工程车辆的“身手”依然敏捷而有力。“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抢进度,确保在汛期(3月底)来临之前,完成所有涉水项目的堤防复原。因工期较为紧张,机械施工先行,尽可能为后续施工抢时间,确保年内竣工通车。”项目负责人杨奇武对施工进度如数家珍,道路工程已完成大部分土方回填工作,水泥搅拌桩和排水管道安装正继续加大力度、抓紧建设;桥梁工程已经完成南干渠桥所有下部结构,箱梁右幅满堂支架正在搭设,白泉河桥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开始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防洪工程已完成观音港电排65米管道施工,自排涵闸闸室施工及出口段底板施工,观音港河堤道路改造,巴溪大道穿江涵闸河堤道路改道,巴溪大道涵闸闸室及出口段基础开挖。

“以前从新区到湘潭只有坪塘大道一条路,不然就得绕道走高速,潇湘路三段对坪塘大道的交通压力将起到有效缓解作用。”杨奇武说,潇湘路三段是新区“六横六纵”路网骨架的东纵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长沙与湘潭的距离,构建“一小时经济圈”,加快要素整合,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促“两型”发展建都市绿色长廊

潇湘路三段集堤防、道路、景观于一体,靠湘江一侧将建设为最宽达到130米的绿化带。湘江西岸城市“顏值”将大大提升,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市民休憩休闲也将有好去处。

“之前这边都是荒地,根本没有路,下雨天全是泥巴特别难走,现在潇湘路继续往南延伸施工,慢慢有了一条南北道路,我们都在盼望着它早日修好。”家住坪塘街道的一名居民说。

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潇湘路三段的建设将大大提高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交通通行能力,大幅度提升片区交通承载能力和片区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水平,极大提升城市品位,为片区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奠定基础,也为今年湘江欢乐城开园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