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政策来了!湖南2月1日起部分高速路段实行差异化收费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9-01-31 16: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月3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新闻通气会召开,湖南部分高速路段2月1日起实行差异化收费试点。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杨红伟)1月31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9年2月1日零点起,对通行G4湖南段、G60湖南段、G72湖南段、G76湖南段、G0422湖南段、S50与S70路段的载货类汽车(含客货两用)实施差异化收费试点,试点期限为两年。

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按照“基本费率最低,优惠条件最好,区域协调发展,差异化分流”的原则,统筹调整不同高速公路路段载货类汽车收费政策,通过收费价格杠杆引导车辆分流,缓解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拥堵,均衡高速公路路网交通流量。

此次收费政策调整,将对G72湖南段垄茶路段、G76湖南段汝郴和郴宁路段通行的货车,计重收费的基本费率从现行的1公里0.09元/吨调价至0.08元/吨,对试点路段通行的10吨以上货车,计重收费的计算方式由原来没有实行分档计费调整为实行分档计费,即按基本费率从10吨开始线性递减。

据了解,政策实施后将对通行S50、S70长韶娄、新溆及溆怀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娄新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对通行G0422湖南段通平、刘醴、醴茶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炎汝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对通行G76湖南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收费额优惠20%收费。

那么对于载货类汽车走分流线路具体可以优惠多少钱呢?记者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比如载货类汽车行驶经过G0422武深高速湖南段全程,收费里程523.220公里,15吨正常装载货车在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前需要657元,而差异化后仅需555元。此外,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还对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实行车辆通行费9折结算。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副处长汤远华介绍道,实施差异化收费,对省内通行费优惠路段沿线的企业是减少出行成本的利好,非通行费优惠路段沿线企业可优化车辆出行路线降低运输成本,同时政策的实施还将提升湖南高速公路的运输效能,助力特色农产品的运出,便利工业原材料的运进,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通讯员 杨红伟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3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